2010年9月22日

慶祝快樂

說真的
人一輩子最值得的節日就是生日
但是沒有想過
有些人的生日是媽媽的忌日或是親人的忌日
我很幸運我媽媽在生我的時候很平安
也很幸運我可以過了那麼多個快樂而不知道真相的生日
也許有些人知道
也許有的人不知道
我卻可以很體會那種感受

我生日就那麼巧的
是我外婆的忌日
五歲那年我不知道發生什麽事
印象裏面我只知道我的生日晚餐沒有媽媽在身邊
我的印象媽媽一整天都在臉上掛著無盡的淚水
也記得一直以來媽媽都不帶我到外公外婆安息之所
18歲那一年因為我要求之下
媽媽第一次在清明節帶我去掃墓
我沒來得及看清楚
引入眼簾的是我的生日數字
再看完整的墓碑
我五歲生日不就是外婆過世的那一天

淚水忍住不掉
因為我從沒有想過
媽媽在外公外婆墳前默默禱告
留下無盡的淚
而我卻呆站著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也只有默默站著
繼續的站著

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居然是媽媽最難過的一天
之後我就決定21歲以後
我再也不要過生日
我要過著沒有生日的人生

慶祝快樂~
紀念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自己的心情一個亂塗鴉吧^ ^(點一下就可以換顏色)